最新消息

台越協會促進新南向拓銷交流 促成台越企業簽署MOU

日期:2021年12月17日

來源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1799/5969899

經濟日報 孫震宇

    經濟部加工出口管理處與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,12月17日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廠商新南向拓銷交流線上分享會,會中並促成台商與越商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。

    新南向拓銷交流線上分享會畫面截圖。 台越協會/提供
    新南向拓銷交流線上分享會畫面截圖。 台越協會/提供
    台商與越商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。 台越協會/提供
    台商與越商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。 台越協會/提供

     

    經濟部加工出口管理處組長游淑惠表示,新南向計畫推動至今已邁入第6年,隨計畫滾動式修正,明年度新南向計畫,仍是園區廠商拓展國際市場的助力。

    游淑惠指出,COVID-19帶來全球經貿模式改變,參與新南向計畫的廠商,108年度開始布局電商行銷,正好順應大環境變化,為數位轉型提早暖身,並掌握市場先機。數位行銷的好處在於滲透力強,雖然須持續投入經費,但在計畫補助下,廠商負擔相對減輕,詢問與訂單穩定增加,歡迎各位廠商持續多加利用。

    在參與展會行銷方面,新南向計畫藉由搭配貿協線上臺灣形象展,加強科技產業園區MIT印象外,也持續深耕鏈結友好公協會,媒合印尼、泰國、馬來西亞、越南等國家潛在買主,爭取商機。

    此次透過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,協助區內5家廠商:殷聖、溢泰、洪興、佑昇、旭東,與越南3家廠商:VIMEX公司、LEANWARES公司、 PICONS越南公司,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,為雙方商機資訊交流及市場需求建立合作模式,共同推動商機及技術合作,後續效益值得期待。

    台越協會理事長吳品蓁表示,台越協會很榮幸受到雙方政府肯定,110年協助促進許多來自經濟部合作案,促成許多合作成果。雖然疫情影響全球經濟,但是個人看法是危機也是轉機,過去越南對電商都較陌生,也不受歡迎,但疫情影響,改變整個市場的思維,因此跨境電商變成雙方合作的潮流、減少省本、省時省力,協會媒合成功不少商貿合作。

    越南各省地方政府正推動高科技工農業、智慧城市、醫療智慧等,開放外商投資,台越協會協助陪伴台商企業前進越南,整合越南市場資源整合,向越南政府接案,創造多贏局面。

    台越協會正籌備預計在明(111年)第二季,在台灣及越南成立「台灣-越南投資貿易促進中心」,中心將會接力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、越南各省地方政府,協助台越企業有更多合作機會。

    分享會吸引眾多台商企業代表參與。 台越協會/提供
    分享會吸引眾多台商企業代表參與。 台越協會/提供